唐安筱🍬

我喜欢的男孩,是我藏在星星里的浪漫。


目前还欠四篇文章(ʃᵕ̩̩ ᵕ̩̩⑅)

【AM 00:00】热咖啡

      第一棒是我

  下一棒: @喵了个咪 


  *学pa,安安稳稳谈恋爱.jpg

  *ooc严重请谨慎食用

——————————————

热咖啡


  


  太宰治是一个很懂得获取女孩子芳心的一个人。中原中也说起他时总这么道。


  


  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早上,中原中也不知道第几次被闹钟吵醒,他迷迷糊糊地抬手摸上闹钟的头顶,凭借着强大的毅力才没让它零件飞散。人住的是单人宿舍,听尾崎红叶说这貌似是她砸了好多钱才换来的条件不错的宿舍。


  中原中也有些无力地踢开被子,却被外界的冷空气冻得一哆嗦,顿时清醒不少。他很不情愿地穿好校服,又看了看桌上糟心的闹钟,在瞳孔急速放大后不顾形象地抄起衣架上的背包就冲出了房间。他一面跑着,一面抹去落满头发的白雪。


  “该死的闹钟,怎么不早点叫我!”中原中也心里暗骂了句,路过校门口早餐摊朝那儿丢了些钱,随便拿了个面包在校门快关上前用尽全力冲了进去,还差点被脚下的冰滑出去。


  他一路跑进教室,推开门时老师正面对黑板板书,想来还是迟到了。


  女教师丝毫不留情面,规定的迟到的同学要在外面站一节课就一节课,于是中原中也只好在众目睽睽下将背包丢到梶井基次郎座位旁,叼着个面包出去了。班里的女生们似乎都很失望,目光一直跟着中原中也,恨不得跟他一起罚站,但在女教师的死亡注视下忍住了。


  无奈站在教室外受冻的少年心里骂了句“可恶”,把原本围在脖子上的围巾又往上拉了拉。刚刚一路跑来吸了一肚子凉风,热乎乎的面包下肚,虽然起到了一点暖胃的作用,但毕竟是硬食,在外面待了一会儿就凉的差不多了。中原中也没忍住打了个喷嚏,他干脆把变得硬邦邦冷冰冰的面包塞进进口袋。这时候最好来一杯暖暖的热饮,可显然少年没有这待遇。


  “回去一定先给自己灌几杯感冒冲剂。”少年这么想。他略感无聊地四处望了望,突然注意到一旁不远处的班门口和他一样站了个人。那人靠着墙,头微微低着,显得很乖。可能是长时间低着头脖子有点酸,他抬头,却被正飘着的雪吸引住了目光。男孩慢慢靠近护栏,他把手伸出去,中原中也看到了人手掌下方缠着的几圈雪白的绷带,与落下的雪花融为一体,却和还未亮的天格格不入。


  中原中也看到他的第一想法:“这个人也迟到在外面罚站吗?”


  中原中也看到他的第二想法:“他受伤了吗?”


  这些想法汇聚到一起,促使中原中也忍不住朝他那边走去。两人间隔不远,老师应该不会察觉。这么想着,中原中也压低声音,小心翼翼地叫了声:“喂,那边的同学!”


  男孩听见中原中也的声音,扭过头看着他,似乎是在确定人叫的是不是自己。


  中原中也跑到男孩身边,这才看清他的脸——那是一张完美的令人窒息的脸,少年熟褐色的眸子干净地找不到一点杂质,但仿佛要将人吸进去一般地深。“你在叫我吗?”男孩慵懒又带点低哑的嗓音传入中原中也耳朵,他突然感觉到胸腔里有什么东西在“扑通扑通”地跳,开口说出的话竟有些结巴:“你,你叫什么名字?”


  “我?我叫太宰,太宰治。”男孩轻轻一笑,“这位同学呢?”


  “我,我叫中原中也!”中原中也在心里狠狠地骂了下自己的没出息,就和陌生人对话也能紧张成这样。但最终还是好奇心占了上风,他问出了刚刚心里想的问题,“太宰同学站在外面,是被罚站了吗?”


  “啊,这个啊......”太宰治似乎有那么一瞬间迟疑,随后答道,“我因为不好好听课所以被赶出来了呢。中也,叫中也可以吗?你怎么在外面啊?”


  “我......”我现在怪闹钟还来得及吗?中原中也心里莫名羞愧,“我迟到了......”


  “这样啊。”太宰治点点头,不知道从哪儿变出了杯热咖啡塞到人手里。


  “外面太冷了。这样将就着暖暖吧?”


  


  再次见到太宰治是校庆的时候。


  中原中也懒得吐槽台上的节目,但又不被允许提前离场,只好百无聊赖地从梶井基次郎手里抽走节目单,斜靠在人身上用节目单遮住脸就要睡觉,还不忘警告梶井基次郎:“你敢动一下把我吵醒就死定了!”结果还没睡多久,就听到周围的声音突然变大,多数是女生的尖叫,一声比一声高。


  “都疯了吗?”中原中也烦躁地扯下脸上的节目单,刚准备吼句"吵什么吵!”,就看到台上一个熟悉的身影朝下面客客气气地鞠了一躬。少年身着白色西装,西装外套不知有意还是无意地披在肩上,闲得很随意。那少年的目光扫了一圈台下的同学,在和中原中也对时候后先愣了下,然后笑了笑,微微点了点头。


  中原中也一眼就认出了台上的人就是太宰治,顿时那股平静了两个月的情绪犹如洪水般尽数泄出,他猛地坐直,拍了下梶井基次郎,责怪道:“你怎么没叫我?”


  梶井基次郎:???你不是不让我吵醒你吗?


  太宰治在钢琴前落座,双手轻轻地放在琴键上,爬完音后开始了校庆的最后收尾曲的弹奏。中原中也在下面目不转睛地看着少年,台上的人好像身上汇集了所有光,不断地吸引人想往他那边靠。


  近点......再近点......


  中原中也身体不断向前倾,给人感觉如果没有前面的座椅,中原中也早就探到太宰治身前了。


  


  “中也这么迫不及待吗?”


  


  原本应该在台上安安稳稳弹钢琴的人突然以放大好几倍的状态出现在中原中也眼前,让他吓了一跳。中原中也本能地想往后移,却不曾想被太宰治抢先扣住了脑后。直到一个温温软软的东西贴上自己的唇,中原中也才反应过来——


  原来自己刚刚回忆起了以前的事。


  


  ——————————


  会有后续,但不知道什么时候写。想续写的小可爱可以写完艾特我,我会把你的文章放上来der

本来想写花吐症,结果发现肝不完了

评论(16)
热度(44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安筱🍬 | Powered by LOFTER